【DM皇骑师徒】相依相存

*OOC挂一个
*顽固X杰斯不喜勿入
*文笔渣,阅读请注意。

  黄沙遮蔽了天空,大地因为剧烈的震动而塌陷了下去一大块,浅绿色的数据在风沙中显得是那样的不起眼。
“任务完成”
  把防沙面罩摘下的顽固兽看着满是疮痍的战场有些叹息。
  如果再这么破坏下去的话数码世界和人类世界之间的裂缝就会越来越大,两个世界之间的壁垒最近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快速崩溃着。
  其速度之快让伊古德拉希尔都被迫从沉睡中醒来重新接管数码世界才勉强维持住了现状。
  可就是在这种危及到数码世界生死存亡的时候黑暗区域里那些魑魅魍魉却阴魂不散一样开始死灰复燃,战火又在这个时候蔓延到了整个大陆,皇家骑士为了清除黑暗区域的势力和阻止任何加快壁垒的行为而满世界的奔跑着。
  顽固兽和他的弟子也为了这个任务来到了大陆的西南部开始清理这里的黑暗势力,可让顽固兽诧异的是仅仅是第一战就碰到了顶尖的究极体,如果不是动用了【火神神威】的话,就连顽固兽都可能在阴沟里翻船。
“师父,您……”
  杰斯兽捧着两枚紫色数码蛋来到顽固兽面前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顽固兽胸口一大片腐蚀的痕迹,立马有些担心的替顽固兽检查伤势。
“我没事,现在还是先处理一下战场会比较好”
  顽固兽阻止了杰斯兽的治疗,半跪在地面上。
  手里的数据猛的开启了加快流动,绿色的数据像是洪流一样不停的灌输进黄沙之中。
  破碎的壁垒也渐渐的和空气融为一体看不出任何被破坏过的痕迹。
“数据修复?是伊古德拉希尔给您的力量吗?”
  杰斯兽没有想到自己的师父居然会被赋予这样的力量,数码世界万物由数据所构成,要是想修改或者添加减少这部分数据必须要有修改的权限,而权限的掌握者就是世界树。
   虽然某些数码兽也会有一些类似权柄的“删除”但和真正的权限比起来却还差的很远,因为删除的东西就没有办法再去恢复,可要是拥有修改数据的权限的话就连时间逆转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嗯,由此可以看出我们遇到的麻烦有多么棘手,但愿能够找出解决方法吧”
  顽固兽显然对此十分的担忧,世界树越是给他们放权就越说明事情的严重性和世界树本身的虚弱。
“伊古德拉希尔的话,一定能够找出拯救世界的方法吧?”
  杰斯兽替顽固兽整理了一下残破的披风,有些不确定的问道。
  在数码世界,伊古德拉希尔就是神,但是有些事,就算是神也是无能为力的。
“解决的办法?呵,如果有的话,办法你我都应该知道了,快回去吧,一会儿天就要黑了”
  顽固兽向着大地中央的方向深深地望了一眼之后转身踏上了回家的道路。
  杰斯兽则是沉默的跟在顽固兽的身后。
  按照伊古德拉希尔那极端的思考方式,想要杜绝两个世界相通的办法……其实也只有那一个的吧?
  毁灭人类世界。
  数码世界自然得救。
  但……独木难支的道理他会明白吗?
  自从成为皇骑之后经常来往于人类和数码世界的杰斯,对壁垒那边的世界还是抱着友好的态度,有时候杰斯兽甚至觉得那边的世界要比数码世界更加的能够吸引自己,而且那个世界有着自己的规则和秩序,只要没有太大的灾害和战争就能一直前进着,不用像数码世界一样,那天心情不好了说不定就会突然崩塌。
  如果可以的话,杰斯希望能够拯救所有人,但他知道,这是奢望。
  夜晚,昏暗的星光和两个月亮在数码世界的夜空中高高的挂起,所谓的家也只是顽固兽和杰斯兽临时找了个山洞而已。
  顽固兽正襟危坐的在那里闭目养神,但是如果仔细去看的话就会发现顽固兽的鼻子会时不时的动一两下。
  一旁的火堆上架着正在煮着什么的大锅,一旁的钢铁案板上杰斯兽一边翻着菜谱一遍熟练的指挥着阿多,勒内,和波尔三个剑灵进行着食材处理。
“土豆红萝卜都要切成丁,勒内注意一下力度的分寸,波尔,你负责把鸡肉的骨头全部剃掉,上次师父就差点被骨头卡住,阿多的话……麻烦你把旁边的柴火再劈一些,吃完饭睡觉的时候用的上那些东西……”
  杰斯兽一边指挥着自家的小弟,一遍偷偷看着小动作不断的顽固兽有些想笑,但是知道自家师父拳头有多硬的杰斯只能艰难的摆出一副冷漠的样子,要不然万一笑出声被锤爆的话自己可就亏大了,自己的头才没有混沌龙兽那样的头铁。
“请稍等一下,饭还要等一会儿”
  不知道第多少次,杰斯兽甚至连头都没回就指挥着阿多把师父的火神神威赶回到角落里。
  杰斯兽搅动着汤勺,看着锅里已经变成纯白色的浓汤汤底杰斯兽满意的盛了一小勺,放在口中品尝着。
  甜甜但却不至于腻的口感和那顺滑入口即化的鸡肉完美的融合到了一起。
“师父,可以开……”
  杰斯兽刚一回头自己手里的勺子就被拿走。
“啧啧,杰斯,你的厨艺似乎又提高了不少”
  顽固兽满意的喝着勺子里剩下的浓汤。
“……”
“你的脸……”
“没事”
  自家的师父一遇到吃的智商就开始下降怎么破?
  杰斯无奈的叹了口气,三个剑灵默契的在杰斯身后同时出现然后蹭了蹭杰斯兽以示安慰。
  等到自家的师父把整个锅都清理干净之后,杰斯才开始收拾用餐工具。
  在河边清洗着用餐工具的杰斯,刚要捧起清水洗一把脸的时候看到了手里的湖水反射着淡红色的光辉。
  下意识的抬起头,那两颗相互依靠的月亮依旧在那里散发着温柔的光辉。
“你也有这样的喜好啊”
  顽固兽坐在了杰斯兽的旁边,直接双手背在头的后面躺在了河边的草坪上。
“小时候经常会看”
  杰斯兽犹豫了一下也学着顽固兽的样子靠在他的身边。
“说起来……你的小时候大概都是在训练中度过的吧?身为师父的我却没有任何的照顾,如果不是修女兽姐妹帮忙的话,我还真是担心我身边的小家伙哪一天就会跑丢”
  顽固兽笑着揉了揉杰斯兽的头。
“哪有!她们两个比您还要麻烦!都是我在照顾她们才对,所谓的训练也不过是最基础的东西而已,比如钻火圈……”
  杰斯兽一想起那两个恶魔胃部就一阵疼痛。
  自己之所以拼命地锻炼和进化就是为了早早脱离修女兽姐妹的残暴统治,甚至杰斯兽一直以为她们的名字其实叫宅女兽来着。
“是吗?等等……比我还麻烦是什么意思?”
  顽固兽有意无意的挥了挥拳头,不过可惜的是,专心凝望星辰的杰斯并没有看见顽固兽的“示警”。
“您还真是没有一点自觉,自从成为皇骑之后和你一起几乎走遍了数码世界,期间一共大小战斗一万八千六十四次,其中破坏程度严重的有……”
“停下,到这里就好了……”
  顽固兽不着痕迹的擦着冷汗。
  他也没想到杰斯兽居然会记得那么清楚。
“哼,您的行为方式的确需要改变!不过……我还是喜欢现在的师父,如果……您的拳头什么时候携带了私心的话那么就大概意味着这个世界已经没救了”
  杰斯兽刚说完一双硕大的拳头就出现在自己的面前,躲无可躲的杰斯只能立马闭上眼睛准备迎接师父热情而又狂暴的一击。
  不过让杰斯疑惑的是他却迟迟没有听到拳头打碎自己铠甲的声音,全身上面连一点疼痛都没有。
  当杰斯兽抬起头的时候,顽固兽正抱着手臂似笑非笑的看着杰斯。
“世界大概已经没救了,可是还有你们,和我们已经定型的老家伙比起来你们的潜力要更加的巨大,数码世界的未来还是要靠你们来支撑的……总有一天你的拳头也会像我现在这样,失去了最原始的锋利”
  顽固兽解下披风丢给了杰斯兽。
“您是有什么牵挂吗?”
  能让师父的拳头失去力量,那么能让师父如此牵挂的事情会是怎样的一件事情。
“非要说有牵挂的话,我还有一个足以继承,甚至超越我的徒弟这算不算?”
“那……我在您的心目中是一个什么样的位置呢?”
  杰斯终于把沉浸在心底已久的问题给问了出来,不过当杰斯一开口之后看着顽固那轻挑起的嘴角,杰斯兽的脸不争气的红了起来。
“优秀的弟子,长不大孩子”
“这样吗……”
“是比生命更加重要的人”
“!”
“回去吧,夜深了”
  顽固兽抱起杰斯兽走回了山洞。
  明明已经自诩是和师父不相上下的强大骑士的杰斯,第一次感受到了自己的弱小。
  自己……对于师父来说是比生命更加重要的吗?
  那个笨蛋……果然不会知道在自己这里正好是反过来的吧?
  看来必须要拥有能够守护一切……守护师父的力量。
“嗯,夜深了”

评论(6)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默地潜水 | Powered by LOFTER